江聊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在开坑不写的路上越走越远。
有缘江湖再见,无缘各别两宽。

【番外】迷域小日常

【一、苦糖】


众所周知,迷域的yu先生出门在外皆是一身黑衣,往角落里一站就看不到人的那种。


众所周知,俞庭亲儿子苦糖是只纯黑色的孟买猫,往角落里一躲就看不到猫的那种。


俞庭外出的时候经常带着苦糖,做点“小生意”的时候也经常挑在夜晚动手,在这个前提下再加上上面的两个条件,就会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迷域员工们干活干着干着就找不到他们老板和猫主子了。


秦川也经常会有这么一个疑问:俞庭晚上摸黑起床时就没有因为看不清地板而踩到睡在房间里的苦糖吗?


对于此类疑问俞庭的回答是这样的:“我房间里有灯为什么要摸黑起来?开关就在床头柜上啊。”


秦川:“……”


突然想起来这家伙干过因为天冷不想起来关,而让手下把开关改到床头柜上这种事情。


秦川至今还记得那个擅长炸弹拆装的手下被通知叫来改装家庭电路时,脸上表情那一瞬间的凝固和呆愣。


秦老板(娘)又是在为员工们感到屈才的一天。


【二、游戏】


俞庭平生有三大爱好——赚钱、游戏和刷剧。 


作为资深网瘾少年的俞庭在各种游戏都有涉猎,而且不分场合都能打游戏,即使是在迷域年终会议上他也能面不改色用电脑玩着贪吃蛇,神情严肃得让下边一帮手下坐立不安,而每次开会站在他身后负责主持会议的蓝桉早已习惯。


平日里只要没事干俞庭就会拿着手机躺在沙发上打王者,严辞有时候想上分又没人带的时候都是找俞庭,把把连胜的感觉简直不要太爽。


俞庭爱打游戏这件事情秦川也没太管着他,主要原因也是因为秦川知道俞庭喜欢的东西没几样,难得有个喜欢这么久的爱好他也不忍心让俞庭放弃。


但段云杉不一样。


俞庭这个大外甥让他感受到了迟来的,名为老父亲的念叨。


段云杉作为唯一一个敢在俞庭打游戏的时候唠叨他的人,被众人称之为站在食物链最顶端的男人,在家的时候只要俞庭游戏连打超过五局以上,一被段云杉发现那他耳根子一整天也别想清净了。


这孩子不愧是历史系的高材生,唠叨人都能唠叨得引经据典,唠叨唠了一个小时俞庭满脑子都是“之乎者也”,有没有用不要紧反正俞庭当时是一脸痛苦面具。


这对此,我们神通广大的yu先生也无计可施。


没办法,谁让俞庭宠外甥呢。


【三、潜规则】


青鹧回来以后俞庭为了让他适应迷域的运行模式,就让蓝桉带着青鹧熟悉熟悉环境,顺便好人做到底让他们俩增进一下感情。


作为管事人的蓝桉在业务方面堪称劳模,带着青鹧很快就熟悉了迷域现在的模式。


结果没过几天俞庭这边收到好几封举报蓝桉对新员工职场潜规则的邮件。


yu先生:“…………”


yu先生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抽了三根烟后把这两个家伙叫来办公室。


“我在迷域三十四年,当少东家和东家也当了整整二十七年,还是第一次有员工跟我举报迷域内部有人职场性骚扰。”俞庭双手环胸看着两人,表情一脸复杂:“我给你们一个狡辩的机会。”


青鹧连忙解释道:“二哥,这跟蓝桉哥没关系是我没注意影响!”


一旁的蓝桉打断:“东家,跟子……跟青鹧没关系,都是我一个人的错。”一听他这么一说青鹧急了:“蓝桉哥!”


“停!”


俞庭抬手制止这两个家伙的背锅行为,一脸心累道:“我只是向你们干了什么让别人误会,我什么时候说要罚你们了?”


“两位哥哥行行好吧,迷域里百分之七十的单身率你们还这么刺激他们,是我我都举报好吗?”


蓝桉青鹧:“…………”


【四、俞庭的朋友圈】


某天晚上俞庭发了条朋友圈,其内容引起评论区一干人的热烈讨论——


『俞庭:

                天凉了。』


他评论区的一帮人画风如下:


[严辞:为什么我的脑子里自动接出下一句——该让王氏破产了?]


[唐遇:阿辞你为什么可以发语音?]


[宋亦航:看着天气预报上未来一周平均三十一度的气温我默默关上手机]


[严峫:俞庭你网抑云又犯了?]


[青鹧:二哥这还没到点啊/狗头保命]


[唐忆:秦哥你怎么把这阴间玩意放出来了?]


[于靖忠:有时间emo你没时间回来上班吗?!]


[时衡久: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吗?/吃瓜]


[段云杉:刚才吃饭的时候舅舅让舅妈跟他一块看《动物世界》,结果刚好开屏就是只青蛙,舅舅喊的有点大声就被舅妈丢到阳台去了]


[张顺:爆料的都是勇者,楼上好人一生平安/点蜡]


[马翔:好人一生平安/点蜡]


[周晖:当俞庭在阳台吹风的时候没有一只青蛙是无辜的]


[吴雩:刚看了天气预报今日晚有大雨,但愿人没事]


[步重华:但愿人没事]


[李湖:但愿人没事+1]


[神完天司:但愿人没事+2]


[蓝桉:但愿人没事+3]


[青鹧:但愿人没事+10086]


[叶真:但愿人没事+身份证号]


【五、疫情居家日常】


因为疫情的原因,俞庭为了自家员工的身体健康就让迷域旗下所有军工厂停止运营,只接线上信息交易并且暂停雇佣生意,给员工们放了一个“超长寒假”。


吃饭时提及此事的俞庭本想问问秦川要不要利用百川扬留下来的旧工厂和人手改造成口罩厂批量生产口罩,没成想他刚说完迷域军工厂停运的事情秦川就用一种奇异的眼神打量他。


俞庭:“你那什么眼神?”


秦川:“哦,没什么。你要不提军工厂我都差点忘了你还是个军火商来着。”


俞庭:“………”


【六、狼人杀】


热衷且擅长玩游戏的yu先生也有一项他玩不好的游戏——狼人杀。


过年时闲来无事的一干人吃完饭后玩起了狼人杀。


俞庭非常幸运的在第一场就拿到了女巫身份,正当他想着怎么使用解药毒药时,担任上帝的时衡久说话:“女巫请睁眼。”


俞·女巫·庭睁眼与时衡久对视,时衡久会意:“今晚被暗杀的对象是——”


他举起面前的号码牌:8号。


8号牌本人俞庭:“……”


时衡久似乎在憋笑:“请问是否使用解药?”


俞庭:“……”点头。


“请问是否使用毒药?”


俞庭:“……”摇头。


“女巫请闭眼。’


本以为只是一场巧合的俞庭,没想到等到第二场的第一晚时,拿着预言家身份的他又“死”了。


一连三场,俞庭都是第一夜被杀的那个。


俞庭:“…………”


我就想知道是哪只狼人对老子这么有意见?!


一直到复盘环节俞庭才知道杀他的狼人都是被唐忆怂勇的。


三盘全是狼人牌的唐忆:“因为他看着最不简单。”


俞庭:“…………”


这就是你连着三盘游戏第一夜杀我的原因吗?!



第一个小段子是送给之前在问答区点的那位姐妹~

评论(9)

热度(1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