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聊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在开坑不写的路上越走越远。
有缘江湖再见,无缘各别两宽。

剧版《饮冰》(2)

假如,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戏……


9.做为《夜将散去》中年纪最小的演员,刚刚五岁的小唐潇不管是在剧内剧外都收获了一群妈妈粉姐姐粉。粉丝也感慨当爸之后的忆老板整个人都温柔了好多,就连一向不着调的时衡久对儿子也是格外宠爱。


在最新的《夜将散去》拍摄花絮中,来探班的时总站在大太阳下等人,伞也没撑就站在那儿好一会儿。


导演一喊“卡”,他就笑着半蹲下来接住冲他跑来的小家伙,镜头里小唐潇开心的笑容让一帮粉丝心都要化了。


过来送水的唐忆笑意盈盈看着父子俩的交流,小唐潇冲他伸手软软喊着要抱,时衡久故作玩笑说有了爸爸就忘了爹爹。


这小家伙还真以为爹爹生气了,忙搂着时衡久的脖子摇头道:“没有没有,潇潇没有忘记爹爹!爹爹在这里站好久一定累了,潇潇想让爹爹休息休息的!”


[啊啊啊啊啊啊这小孩好萌好软啊!]


[潇潇快来姐姐怀里!姐姐不累!]


[这个奶团子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忆老板你看你还缺儿媳妇吗?自己上门的那种!]


[这是做不了他的女人,就做他的儿媳妇吗?]


[儿媳妇那个别走!你情敌我来了!]


唐忆直接笑出声来,轻敲了敲时衡久额头:“少逗潇潇,小心今晚睡书房。”“我错了媳妇儿!”时总十分识实务认错,话锋一转:“潇潇啊,你想不想再要个妹妹或者弟弟呀?”


此时的弹幕:


[时某你确定要在一个五岁的娃面前说这个!]


[俞舅舅和阿辞哥哥还有十秒到达战场,请时总准备好墓地,你儿子和老婆我们会照顾好的!]


[可怜我们潇潇小小年纪就要受此摧残]


时某人一边问着儿子一边冲爱人眨眼,唐忆耳垂微微泛红。下唐潇可没他爹那一脑子废料,在爸爸怀里想了想道:“可爹爹,俞庭舅舅说如果我又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的话,你就要睡书房了。”


时衡久:“…………”小舅子你等着!


唐忆大笑,比旁人艳丽几分的眉眼更是多了几分愉悦笑意。他亲了下小唐潇软软的脸颊笑道:“走,爸爸和爹爹带潇潇回家了。”


镜头的最后,是一家子走在槐树林里的背影


10.唐忆出道至今五年,大大小小各种传闻消息从未断过,每个月必上一次wb热搜。


他上过的热搜中,出柜和决定领养孩子这两条足足在热搜榜上待了整整一周。


唐忆出柜那天刚好是七夕节,向来不会在这种日子营业的忆老板,在一大早的时候出奇更新了wb。


当粉丝们正兴奋着老公更wb,一看内容全TM木了。退出,刷新,确认没看错。


好的,三分钟后wb崩了。


『唐忆-V:

满二十了,是时候盖戳留名宣誓主权了。[图片]』


一张双手交握的图片让所有人都疯了。


【这手一看就是个男的!我的天!我看到了什么!】


【那戒指是DR!我TM慕了!】


【老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哥哥呢?哥哥还没说话我们不要慌!】


正当粉丝们还企图自我蒙蔽双眼时,唐醉出现了。


『唐醉-V:

总算是功德圆满了(  ̄▽ ̄)σ转发:@唐忆-V:

满二十了,是时候盖戳留名宣誓主权了。[图片]  』


粉丝:“…………”


入夜渐微凉,今晚男神脱单。


11.做为圈内唯一一对AA夫夫,第二性别同为Alpha的唐醉顾离原,从官宣那一天就震惊了所有人。


第二性别的存在,让同性别之间的爱人有了要一个属于自己孩子的可能,但大多都是AB或是AO结合,顾唐二人开先河的结合震惊了他们庞大粉丝团体。


虽然两人是青梅竹马之交,顾离原也在不同场合表示过对唐醉的情意,唐醉对于顾离原也是区别于旁人的珍重,要是能撇去他们Alpha的身份,算得上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两人第二性别爆出那天,有多少CP粉哭喊着他们家CP塌房了,就连唯粉们十分惋惜,好好一对还是走不到最后。


可就在第二天早上五点二十分时,唐醉顾离原同时发了一条wb,内容直接让粉丝们疯了:


【唐醉:

想不到这么快就被爆出来了,行吧我摊牌,这是我的爱人 @顾离原 已经领证结婚的合法丈夫。】


【顾离原:

早就想秀给你们看让你们酸一把了,这是我的宝贝儿 @唐醉 以后不许你们再叫他老公了啊!】


两人官宣的消息直接弄瘫wb,并且在热搜榜上待了整整一周,而由于两人过于强大的公关团队和他们的弟弟们,网络上几乎是看不到黑粉蹦哒的痕迹,清一色的祝福。


『我妈问我为什么哭了,我说我现在又相信爱情了!』


『老流氓你要好好对醉哥哥!』


『爷青回爷青回!我的CP成夫夫了!』


『谁敢喷你们一个字,我们马上把ta安排了!』


『你们放心谈恋爱过日子,我们来守护你们!』


『记得多撒点糖!』


在数年后一次采访直播中,主持人问唐醉有没有后悔过,自己分化成Alpha,不能给爱人生一个他们的孩子。


唐醉听完就笑了,眉目间是甜蜜与喜悦:“其实在知道我分化为Alpha时,最后悔的是离原。”主持人好奇道:“顾影帝为什么后悔呢?”


“离原比我早一年分化,知道我也是Alpha后

他就抱着我说,他好后悔,”唐醉轻笑道,“后悔自己怎么没分化成Omega,要是早知道我会分化为Alpha,他宁愿换自己当Omega,他怕我疼。”


粉丝们听到这段话时都哭了,这是多爱一个人才能为了对方,甘愿去做Omega,只是因为不想让那个人疼。


“关于孩子,结婚时他就说过,”唐醉眼里笑意让看着的人都觉得喜悦,“他的心很小,只能有我一个人,谁来都不行,他容不下另一个人来和我分享他的感情,自己的孩子也不行。”


而在两人结婚二十周年那天,做为弟弟的唐忆发了一条贺文,里面有一句话很受两人粉丝认同:


【唐忆:

……有人用世上最美好的爱情去形容你们,可我想用你们去形容世上最美好的爱情。】


12.做为友情客串《饮冰》的青木空漓,在官宣也是引起了不小轰动的。毕竟这可是山羊太太的“官方CP”兼某江大佬作者“木头”老师本人,同时也是唐忆最喜欢的作者,没有之一。


路透照里青木空漓一身白大褂,粉丝们戏称“扑面而来的斯文败类感”、“木头老师快来玩弄我的感情!!!”、“这还是那个天生水逆青木哥哥吗?要命啊他好撩呀!”


有粉丝隔空喊话青木空漓的好基友(bushi)百川扬:“山羊太太,这么帅的同学你还有吗?我预定十个!”


对此山羊太太本人木着脸:“把他给你要不要?能时不时带你一起水逆去鬼屋的时候喊破你耳朵还顺带扯你几把头发的那种。”


百川扬表示要吗?谁要他马上把人打包送货上门,免费的那种。


13.有网友在b站发了一个唐忆直播的视频,标题是:【那些年忆老板和顾流氓之间让我们羡慕的叔嫂关系】


之前有天晚上唐忆开直播,他正和弹幕聊着天,突然直播间的粉丝们听到有画外音:“小忆,你那周边在哪里看来着?”正忙着调灯光的唐忆随口应道:“就你上次给我买书的那个店铺!”


【这声音是顾流氓!他们今天在家!】


【那是不是哥哥和时总也在!】


【我草周边!大叔母在帮忆老板买周边!好宠啊啊啊啊啊啊!】


【老天啊!什么时候让我哥也能像大叔母这样啊!】


【话说上次syj的票好像也是大叔母抢到的!】


【天啊这人都有对象了为什么还有这么不是人的手速!!!】


弹幕疯狂刷着,在外面找半天没找着的顾离原推门进来,站在唐忆身后道:“不是我说,你上次叫我买的书足足二十多本,国内海外的那么多店铺我哪知道哪个,麻溜点自己找给我,过了点抢不到亲签别跟你哥告状啊!”


“就上次买人设那家……”唐忆接过手机两三下找好后把手机还给顾离原,随口问了句,“对了嫂子,你上次抢的那套夏日限定怎么还没到啊?”


顾离原低头下单顺口回答:“到了啊,就在楼下客厅那儿放着。”


话音一落顾离原就感受到前边一阵风吹过,再一看唐忆人不见了,只能听到唐忆下楼的脚步声和欢呼声:“爷的青春回来啦!”


顾离原:“…………”


弟弟你变了。


直播间一众粉丝:“………………”


大宝贝儿你是否还记得自己正在直播?



评论(2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