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聊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在开坑不写的路上越走越远。
有缘江湖再见,无缘各别两宽。

【初阳·一】

如果那漫漫长夜尽头会有光,我愿意忍受在那儿之前的所有黑暗,直至太阳升起的那一刻,挥别过往,迎来新生。                       ———楔子


正文——


首都机场VIP候机室里,暖气开得人身上暖洋洋的,叫人在这滴水成冰的天气里竟然生出几分倦意,直想打个盹睡一觉。


严辞双手环胸抱臂看着前方,身旁站着的秦川跟他也是一模一样的动作,两人以相同姿势站那儿好一会儿了,而在他们前边的是正一边单手掐腰一边打电话的俞庭。


“舅妈,”严辞的声音透过米色格子围巾传出来时有点闷,“我舅他又旷工被于叔叔抓啦?”“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被俞庭包成一个球的秦川也闷声道,“你舅想退休养老的心你又不是不知道,刚去七处入职那天就问人于局国安部退休金一个月多少钱,差点被于局扫地出门,这事儿我都没好意思说。”


严辞:“噗!”


行吧这是他舅干出来的事情。


毕竟俞庭这个把上班当休假把休假当调休的退休养老心态已经人尽皆知,所幸他有两个得力心腹在,他这甩手掌柜当得也理直气壮。


秦川这两年来心里一直有这么一个问题,特别想问问于靖忠——对于把俞庭挖来国安部这件事情上,有没有过一丝丝后悔?


答:于靖忠表示就是非常后悔,特别后悔,又养了个吃白饭的家伙,早知道当初就再多签份劳动合同。


秦川见只有严辞一个人,往他身后看了一眼问道:“小浔呢?怎么没见他?”严辞扯了两下围巾透气:“他跟蓝桉叔去办行李托运了。”秦川点头,又看向严辞还缠着纱布的右手,突然想起来什么语气颇为幸灾乐祸道:“你手这样回去,你奶奶指不定又得给你熬大补汤了,回去慢慢喝吧。”


本来眼里还带着笑意的青年一听到大补汤三个字,脸直接塌拉下来,嘴里仿佛已经有了各种药材的味道。


严辞:“舅妈要不你跟我舅一起去建宁吧!这样于叔叔想打舅舅也打不到了!”


秦川果断拒绝:“想得美,小俞这两天难得有点上进心开始工作,我得让他把欠下的单子补完。”


严辞:“…………”秦叔你现在特别像个老板娘知道吗?


两人闲聊的时候,去办行李托运的简浔蓝桉也回来了,严辞立刻凑到简浔身旁笑弯了眼:“哥。”简浔也冲他笑了笑,刚好俞庭也打完电话走了过来,他问蓝桉:“俩小子行李机票什么的都好了?”蓝桉点头:“出门前青鹧都仔细看过了。”


一周前严辞跟简浔就已经放寒假,被俞庭留着又玩了几天后这才收拾东西准备回建宁。而本来要跟他们一起回去的宋亦航临时改了主意,说暂时还不想回去,想在这儿跟着他干舅舅俞庭玩两天再说。


对此严辞表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意思老宋,我俩的狗粮你又不是第一次吃了( ̄ー ̄)


宋亦航:这是我一个母胎solo选手最后的倔强!


“回去的时候小浔你记得提醒这小家伙换药,不然以他的记性又得忘到哪儿去了。”俞庭难得絮絮叨叨,“老三没少跟我说你不按时换药……别嚎,是我让他告诉我的,你说你多大的人了还这么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这要被你爸和小叔知道了,你就等着被念叨吧。”


严辞立马抱住俞庭手臂:“舅舅舅舅我错了我知道错了!你千万别跟我爸我小叔说这事!”


俞庭:“手上伤还没好呢就用力,你又想挨打是吗?”


严辞:“哥我舅要打我!”


简浔:“……这真要打的话我也拦不住啊。”


舅侄俩一如既往的插科打诨,没一会儿可以开始登机的广播响了起来,严辞这才正经起来,伸手抱了抱三人道:“你们忙完就早点回来啊,说好今年要在我家过年的!”秦川忍俊不禁点头,俞庭摆摆手:“放心去吧。”


“记得看好这小家伙啊小浔。”


简浔笑着点头:“舅舅放心,我会看好阿辞的。”


目送着两个孩子进入登机口后,俞庭脸上的笑容才渐渐消失,一旁的秦川和蓝桉没有觉得奇怪,甚至秦川的脸色也变得有些凝重,三个人一边往外边走一边说着话:“老于那边有消息了吗?”


“没有,老于说那边的文件档案查不出什么东西,人就是凭空消失的。”俞庭扶了下眼镜,“什么痕迹都没留下,一夜之间一家三口人全部消失不见,公安局查了两个月都没线索,只能封案。”


蓝桉皱眉想了想提出一个猜测:“难不成,是有人查到了云小姐跟……”“不可能,”俞庭直接否认这个猜测,“我母亲出嫁后就很少回去,那是她唯一疼爱的侄女,除了我们一家人根本没人知道。”


走到车旁边时俞庭停了下来,看向秦川轻声道:“秦哥,他们会出事吗?”秦川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别多想,肯定不会有事的。”


“嗯。”



此时此刻,数万公里之外的泰国曼谷。


临近正午,伊拉旺神祠前来往祭拜的人还是很多,而人群中一个身形削瘦到有些单薄的男人显得有些特殊,他不像别人一样一面一面的拜,他一直跪在右面那一方向,神情格外虔诚。


在身后站着一个与他眉眼的青年,青年一身素净白衬衫黑裤,比起跪着的那个男人,仔细看的话青年眉目要更漂亮些,一颗小小的泪痣点缀在右眼眼角,却因为垂眸的原因并没有让人一眼就觉得很惊艳。


青年静静等着男人拜完后伸手把人扶了起来,男人握拳抵着唇闷声咳了两下。而当两人站到一起时,又可以窥见他们之间的相似之处。


“想好了?”男人声音听着温温和和的感觉,等着青年的回答,青年轻轻点头:“我会小心的。”男人也点头,慢慢往外走:“也不枉我当初费尽心思让唐家那小子过来……”


“以后要是有机会的话,我得亲自跟他哥说声谢谢……”




简浔——严辞男朋友 /宋亦航——严辞好友

二搭它来了!

评论(16)

热度(12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